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颱風下跑步



前晚香港黃昏開始大刮颱風,大家收到訊息後,都一窩蜂地趕車趕船,希望盡快回到家中,將原本計劃好的運動節目都拋諸腦後。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在颱風下跑步是一件很有趣和刺激的事?颱風時,街上少了途人噪吵的聲音、繁忙的交通,卻多了難得的平靜,只有風聲和雨聲﹔而且城市的景象亦很不一樣,每樣東西都在它們不應該出現的位置或形態,樹木橫卧在路旁,巴士站牌沒有一個是可以豎立在原位的。


 
香港有一群人和我的想法一致。一群住在香港的外國人成立了一個跑步會叫「灣仔飛毛腿」(WANCHAI HASH HOUSE HARRIERS),專門選揀一些不應該跑步的地方(例如樹林、山坡)和時間(八號風球或以上)來跑步,他們會約定下次颱風來襲時由誰帶隊和在那兒集合,很有組織的。當然,這種活動存在著相當危險性,參加者要承擔一切的風險和後果,咁大個人做事絕對應該由自己決定,但 AT YOUR OWN RISK,所有事情「貴客自理」!

雖然我並不是「灣仔飛毛腿」的其中一員,但我亦喜歡在刮颱風或暴雨警告時出街跑步。以下是我在一次九號風球跑步時拍下的照片。



風雲變色




跑步不只我一人










世界第一大發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