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

女仔做 gym 減肥



女士們愛健康愛靚,永遠都想比現在再瘦多一點,她們會跑步、節食、食減肥藥、甚至抽脂,但很少會想到要去做 gym。做 gym 給人的印象就是舉重、「練大隻」,這是很 out 的想法,做 gym 其實比單純跑步或帶氧運動更有效消脂減肥,除此之外,還可以強化關節、消除關節或腰背痛、增強運動表現等。以下是我三位 client 的訓練片段。

Bell

Bell 是一位典型的 gym member,目的與大多數會員一樣 - 為了 keep fit 減肥。很多人認為慢跑約 30 分鐘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,如果我利用 30 分鐘來進行不同的舉重動作,那又如何?我告訴你,這種減肥方法遠比慢跑有效,還可以在同一時間鍛練身體各部位的肌肉,增強 keep fit 效果,這是我的訓練片段:



這樣舉重 30 分鐘對大多數人來說可能太 crazy,以下片段中,我的 client Bell 將會示範一個 8 分鐘的 easy 版。

http://youtu.be/F4vTlLs4im0

Irene

有人說:「腳乃人的第二個心臟」,可見腳部健康的重要性。若要過安安樂樂的 pain free life,便要多加鍛練雙腿,強化肌肉的力量和柔韌度,預防髋、膝蓋和腳腕的關節問題。以下片段內 Irene 所進行的 pistol squat,就是腳部力量、柔韌度和平衡力的表現!這動作看似冇料到,但... 您能夠做到一下嗎?




Anita

Anita 是一位活躍好動的美少女,工餘時喜愛跑步、行山和球類活動。我常對client 說,就算只是興趣,「唔係靠運動嚟搵食」,我們都要認真對待。要增強運動表現,雙腳爆發力是十分重要的,跳高是其中一種鍛練爆發力的方法。片段中 Anita 能夠跳過她大腿的高度,女士來說算是很不錯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