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

做 Gym 最佳時間




自從我開設 Facebook Fan Page 以來,每天都會收到各種各樣的運動問題,這次我揀選了其中一條問題與大家分享。

「Hello Fred,甚麼時間做運動會比較有效?」


並沒有一個固定的運動時間對減肥或練大隻特別有利,這是因人而異的,除了取決於你是一個 Morning Person 或 Evening Person,還有你的生活習慣。以下是幾個熱門的運動時間,看看哪個較適合你。


晨早

除了公公婆婆喜愛到公園晨運,晨早六、七時健身室亦有一批固定的捧場客,他們大多是白領一族,而且外國人居多。晨早做運動較適合工作繁忙的人,辦公時間容易被一些突發事情影響運動計劃,唯有日出前才是最平靜的時候,沒有來電或E-mail,暫時唔洗望住部 Blackberry 做人。

有些人於運動後會覺得龍精虎猛,工作時充滿能量,但對於我來說,運動後我會十分疲倦,得翻半條人命,所以晨早運動並不是人人合適。


午飯時間

如果辦公室附近有健身室或運動設施,午飯時間做運動是一個不錯的選擇。善用 Lunch Time 來一個 45 分鐘的跑步或舉重,那麼下班後就可以享受你的社交生活,Keep Fit與朋友兩者兼得。所以由正午十二時至兩時,健身室是蠻多人的。


夜晚

我是一個 Evening Person,較喜歡在晚上九時後才健身,一來可以先與家人吃晚飯,不影響家庭生活;二來健身室在九時後的使用率通常偏低,會員寥寥可數,不需要輪候器材,而且較易集中精神。太夜運動有機會令人難以入睡,但我並沒有這問題,相反,做完 Gym 我係十分好瞓的。


總括而言,哪個時間運動並沒所謂,最重要是你運動時能夠 Feel Good,並持之以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單人 / 小組健身課程 | 於私人健身室舉辦,有不同日子及類型課堂任你揀。
詳程請登入:http://simplefitness123.blogspot.hk/2000/01/group-training.html