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[文章] 跪求 XXX 的飲食餐單




昨天收到一個 Facebook 回覆:「FRED SIR, 不如拍下你平時早午晚食D咩」

我不是要責怪或取笑問這問題的朋友,但知道別人的餐單其實意義不大。

首先,我吃的東西和香港大多數人都差不多,工作時在快餐店、茶餐廳吃早//晚餐,偶爾在家吃晚飯,亦會吃零食,但我不煙不酒。我的身型亦不是特別 Fit,身體脂肪率不是很低。此乃個人選擇,我認為每個人都需要在「身型」和「食」之間取一個平衡點,只要身型自己覺得滿意,又可以吃想吃的東西,那就 Okay 了。

況且,每個人的先天特質和 Lifestyle 都不同,例如:

1. 運動量(我每週大概運動 12 - 14 小時。Yea~

2. 運動類型(利用同等時間舉重或在跑步機上跑步+睇電視,效果差天共地)

3. 體型(一個 6'2" 和一個 5'7" 的人,每日所需熱量會有很大差別)

4. 工作性質(文職?體力勞動?)

5. 年齡

6. 性別

7. 睡眠時間 / 質素

8. 壓力

所以不要盲目跟從方力申 / 張繼聰 / 張家輝的飲食餐單了。唔好嘥氣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