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

韓式美腿




迷戀 Kpop 的並不限於「十八廿二」的後生仔女,還有一眾平時不愛聽歌的男士,吸引他們的並不是精湛的歌舞或顏色撞到七彩的服裝設計,而是女子組合的短裙美腿。有時經過影音店,我都會駐足觀看店內電視播放著的 Kpop MV,心裡想如何訓練我的女 Client ,才能令她們擁有「韓式美腿」。之前已多次介紹訓練大腿的方法,這次我想談談小腿。

無論在課堂內外,我都是說運動是減肥的好方法,唯獨減小腿實在是十分棘手。小腿肌肉的大小,很大部份都是取決於先生因素,正所謂「大的小不了,小的大不了」。先天擁有粗大小腿肌肉的女士,是很難通過運動或飲食令小腿變小的;女士如果擁有纖幼小腿,恭喜妳,這是上天給妳的禮物,無論做多少運動,或者長胖了一點,對小腿的 Size 亦不會有多大的影響。

之前我有一位女同事,她是一位泰拳拳手,每天都瘋狂練習,踢沙包、負重深蹲、進行跳躍練習,但她的小腿並沒有一點多餘肌肉;我身邊亦有一些平時極少運動的女性朋友,上身略胖,但雙腿總是與脂肪絕緣,依然好索。

如果你到 YouTube 搜尋「瘦小腿」,會找到一大堆小腿的拉筋運動,拉筋能夠令小腿肌肉更富彈性,但不會把肌肉變小;除此之外,你亦會找到 Calf Raise 練習,說每天進行 1 2 組便能夠瘦小腿云云... 千祈唔好做!Calf Raise 只會令小腿肌肉更大,情況更壞。

雖然難以令小腿變小,但我倒有個真係 Work 的小貼士,防止小腿變大,就是避免穿著高跟鞋或走路時持續腳跟不著地,當腳腕在這個角度時小腿肌肉比較受力,會刺激肌肉生長。